Enter your keyword

News

「慢想‧短講」 校園故事徵文活動

「慢想‧短講」 校園故事徵文活動

根據教育部「109年度防制校園霸凌『研習分析計畫』暨『理論與實務研習』」,為促進社會對於校園安全有更積極的參與熱度並能藉由各方的分享汲取相關經驗,特辦理此徵文活動,以期完善校園衝突與霸凌事件的因應發展與能量累積, 109年度橄欖枝中心「慢想.短講」故事獎徵文要點如下:

一、徵文對象:各級國中小及高中職教職員工及學生,分為兩組。
1. 教職員工組
2. 學生組

二、評選將就個別作品進行,獲選者之獎勵方式如下:
入選優等獎:獎狀乙紙,稿費視實際字數並依「中央政府各機關學校稿費支給基準數額表」給予;擇期於橄欖枝中心辦理之活動以影音方式進行5-10分鐘播送分享,並給予出席費2500元。

三、徵文期限:即日起開始徵稿至110年01月15日止。

四、應備資料及故事內容相關規定:

  1. 字數:800-1000字(不含標點符號)。
  2. 撰寫內容須符合規定並涵蓋以下內容:
    • 事件類型須為校園學生間衝突事件
    • 事件發生的過程
    • 因應事件發生的過程以及方式
    • 其餘部分作者可自行斟酌撰寫。(若有敏感部分,例如:人名、地點等過於明顯之內容,務必進行改寫)
  3. 作者相關基本資料(填妥表單各欄位)
  4. 著作出版授權同意書一式1份(於表單欄位勾選同意即可)
  5. 影音使用授權同意書一式1份(於表單欄位勾選同意即可)

五、本獎項之評議人員,由本中心計畫主持人三位共同參與,就故事內容進行分項評審,並每月15日將入選結果公告於本中心之網站(無入選之作品本中心將不另行通知)。

六、注意事項:

  1. 本徵文活動統一以「網路報名」(報名系統網址: https://forms.gle/69ECh5cxggYQKtE98),請將「應備資料」傳送至國立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橄欖枝中心報名系統。
  2. 撰寫內容經審核符合本徵文活動規定,將於7日內通知確認已收取並進入正式評議階段;倘若撰寫內容不符合本徵文活動規定,本中心將不另行通知,所送資料亦不予退還。
  3. 申請人須保證故事內容為自身經歷真實事件(可將敏感部分進行改寫),無論是否獲取獎項,所送資料均不予退還。
  4. 本中心公告入選名單後,獲選之故事全文將與作者一同商榷討論後編入本中心之著作供全國參考運用。
  5. 入選獎項者務必繳交5-10分鐘的錄音或錄影檔案,檔案內容為以說故事的方式口述您入選之作品,本中心將於適當的活動中進行公開播送分享,並給予出席費2500元,時間與地點亦會與入選者進行通知。
  6. 入選者不得以同一故事向其他機關(構)申請獎勵、獎助或補助。
  7. 獲得本入選獎項者,如有造假或侵害著作權之情事,撤銷其受獎資格並追繳其已受領之獎狀及相關支領費用。

七、主辦及指導單位:教育部;承辦單位:國立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

八、聯絡資訊:
1. 聯絡人:陳志瑋 專任助理
2. 聯絡電話:0928-336471
3. 聯絡信箱:olivecenter.tw@gmail.com
4. 國立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橄欖枝中心網頁:http://olive.ntpu.edu.tw/

徵文辦法下載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