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your keyword

News

長期遭霸凌的青少年有較高自殺風險

長期遭霸凌的青少年有較高自殺風險

本內容由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提供

 

霸凌事件可能發生在任何一個孩子身上,造成心中巨大的壓力,而根據《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Child and Adolescent Psychiatry》刊登加拿大道格拉斯心理衛生大學研究所(Douglas Mental Health University Institute)的最新研究,發現那些受到霸凌兩年以上的受害學童,有更高的風險想要或是嘗試自殺。研究採樣1168位1997年至1998年出生的學童,結果發現,有高達約20%的受試者表示曾遭受同儕的霸凌,霸凌行為包括被呼喊名字、散布謠言、在分組時被故意排擠、遭受肢體攻擊或網路霸凌。在13及15歲曾遭受霸凌的青少年受試者中,其嘗試自殺的比例(5.4%及6.8%)較未曾受害的青少年(1.6%及1.9%)為高。另外,在13歲曾遭同儕霸凌的受害青少年,在兩年後具有自殺意念(suicidal ideation)的比例增加2倍,而嘗試自殺的機率則增加3倍。作者表示,在學期間遭受霸凌至少兩年的15歲青少年,具有自殺想法的風險較非受害者高了5倍,嘗試自殺的風險則會高出約6倍之多。

研究刊登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Child and Adolescent Psychiatry》第55卷第2期 第99-105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