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your keyword

News

本中心與臺東縣立初鹿國小合辦防制校園霸凌工作坊活動成果!

本中心與臺東縣立初鹿國小合辦防制校園霸凌工作坊活動成果!

感謝臺東縣立初鹿國小及臺東縣立豐年國小的大力支持,本中心於108年6月5日在臺東縣立豐年國小順利辦理防制校園霸凌工作坊。非常感謝前來參與課程的臺東縣國中、小教育工作人員,有您們的參與及回饋,讓本中心更有信心持續推動防制校園霸凌相關業務!

臺東縣立初鹿國小陳金祝校長特地前來致詞,為本次工作坊揭開序幕。陳校長在致詞中特別提到,防制校園霸凌需要校方與教師共同合作,為孩子努力營造安全的學習環境;而修復式正義的理念不僅適合當作老師與學生溝通的方式之一,亦可成為與家長溝通的橋樑。

臺東縣立初鹿國小陳金祝校長致詞

第一堂課程邀請魏大千律師擔任講師,為現場教師釐清校安通報事件分類及說明校安通報流程注意事項,並分享在實際發生的校園霸凌案例中常出現的問題與解決方案。

魏大千律師授課現場

後續課程則由本中心計畫主持人周愫嫻特聘教授講授「以修復式司法精深搭配修復實踐解決校園與學生衝突事件」,課程內容含修復式正義簡要概念與實際案例分享;另搭配修復式正義案例影片以解析如何用和解圈修復學生、學校與社區之關係。讓參與課程的老師先了解概念後,再透過影片方式更理解運用於實務可行之模式與和解圈整體步驟及流程如何進行。

演練課程則邀請新北市立鶯歌國中林民程老師擔任講師。林民程老師除分享實際在校園運用和解圈之現況,更現場示範和解圈如何操作及相關注意事項。

新北市立鶯歌國中林民程老師 授課現場
薛禕葶助教協助帶領和解圈案例演練

最後的綜合座談時間,現場參與的老師亦提出教育現場會遇到的情況與困難,與講師交流想法和經驗,也給予本中心許多正面回饋與建議!再次感謝參與整日研習課程的教師!

更多活動照片都在:http://olive.ntpu.edu.tw/%e6%b4%bb%e5%8b%95%e6%88%90%e6%9e%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