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your keyword

News

校園霸凌事件調查人員知能研習〈宜蘭場〉活動成果及授權講義!

校園霸凌事件調查人員知能研習〈宜蘭場〉活動成果及授權講義!

橄欖枝中心於10/26~27在宜蘭市農會舉辦本年度第二場校園霸凌事件調查人員知能研習,參與老師逾50位,感謝宜蘭及基隆地區的教育夥伴大力支持! 研習第一日,教育部校安科陳宗志科長、邵耀賢教官特地到現場針對準則的沿革歷史及新修準則進行詳盡的說明,也藉著此次研習與現場教育夥伴面對面進行對談,以期共同維護校園安全、打造讓家長與孩子都放心的學習場域。

教育部學特司校園安全防護科陳宗志科長說明校園霸凌防制準則背景沿革
教育部校安中心邵耀賢教官針對新版校園霸凌防制準則逐條解釋與說明
校園霸凌事件調查人員知能研習〈宜蘭場〉合照

除了109年修訂校園霸凌防制準則的說明外,亦安排與校園霸凌事件有關的媒體關係處理課程。本中心邀請TVBS楊致中主任擔任講師,以主任自身的採訪經驗做分享,更與現場教師交流台灣媒體現況,並針對校園霸凌事件主題講授要如何應對及後續的效應要如何處理。

TVBS楊致中主任講授「校園霸凌事件媒體關係處理」課程

下午的課程重點則著重在校園霸凌事件調查之原則、技巧與報告撰寫注意事項。本中心邀請擔任學務主任逾十六年、擁有豐富的調查經驗的江坤樹主任擔任講師。

江坤樹主任講授「校園霸凌事件調查訪談之原則、技巧與撰寫報告之注意事項」

研習第二日首先邀請臺大法律系李茂生教授針對校園霸凌事件行政調查之相關法律規範逐條進行解釋;下午課程由陳平景主任分享自身之經驗,關於校園霸凌事件之申復、申訴、訴願或行政訴訟時等程序及注意事項,更重要的是要如何勇敢的面對。最後的課程則由本中心計畫主持人林育聖助理教授分享多年來擔任校園霸凌事件調查委員之經驗,為本次的研習課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李茂生教授根據校園霸凌防制準則逐條進行說明與解釋
雲林縣鎮西國小陳平景學務主任分享校園霸凌事件之行政訴願、訴訟之經驗
橄欖枝中心計畫主持人林育聖助理教授授課及綜合座談現場

本場講義已上線,歡迎下載!
培訓資源:109年調查人員知能研習〈宜蘭場〉授權講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