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your keyword

News

防校園霸凌 橄欖枝金門分中心誕生

防校園霸凌 橄欖枝金門分中心誕生

<金門日報,106年3月11日>

以防制校園霸凌為主要理念推廣的台北大學橄欖枝中心,於本(三)月十日在金門成立了「橄欖枝分中心」,參與揭幕典禮的金門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李文良期許,該中心能與地方輔導工作結合,建立更有效的防治機制。
國立台北大學與金門縣政府教育處是於十日的上午十時左右,在金湖國中正式設立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工作的「橄欖枝分中心」,揭幕儀式是由台北大學前校長,社會學系教授侯崇文親自主持,而橄欖枝中心主持人,現任台北大學教授周愫嫻也親自率領團隊抵金出席。此外,參與揭牌儀式的貴賓還有金門縣政府教育處長李文良,教育部特教司專門委員劉家楨,金門縣學生輔導中心主任莊錦智,金門地區金湖國中謝志偉校長,金城國中許維民校長,何浦國小曾秀玲校長,以及家長會團體等。
台北大學教授侯崇文於成立儀式上感謝縣府教育處的支持協助,讓橄欖枝中心可以把校園和平,相互尊重的價值,帶到金門縣校園來,並降低校園的恐懼,害怕感,可以專心向學。金門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李文良也表示,金門目前已有一套解決學生衝突的模式,他也希望橄欖枝中心所推廣的衝突處理方式,能夠和在地的輔導工作相結合,並且互相發展出更有效建構校園霸凌防制機制。
台北大學橄欖枝分中心成立大會後,亦同步在金湖國中舉行家長座談,彼此也就校園霸凌的問題交換意見,並於座談會中達成兩個共識,分別為:第一,擴大舉辦橄欖枝修復式正義的和解圈工作坊,尤其鼓勵學生家長參與。第二,對於少數長期威脅校園和諧的學生,將列為橄欖枝分中心未來工作重點,尤其應透過專業第三者的介入,有效解決校園衝突與緊張的問題。對於會議中的共識,金門縣學生輔導中心主任莊錦智也表示,他願意落實在會議中所達成共識,希望能夠為校園的和諧盡一份心力。

完整新聞連結請見金門日報全球資訊網

img_0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