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your keyword

News

12/28家長座談會〈臺南場〉活動成果!

12/28家長座談會〈臺南場〉活動成果!

橄欖枝中心於個案諮詢會議的隔天,在相同地點的臺糖長榮酒店,舉辦了家長座談會,同樣在臺南市性平會等各單位的協助下,報名參與人數亦將近50人,甚至聽到有家長是專程請假來參與課程,讓中心備感榮幸與溫暖!課程開始前並由社團法人臺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黃瓊慧常務理事與中心的侯崇文教授為我們開場致詞。

現場參與實況

課程首先由胡振嘉退休校長主講「親師溝通—家長於校園霸凌事件中之角色」,胡校長充滿動感又幽默的講述風格,讓人上起課來絕不會覺得無趣,並用自身過去與家長們交流的經驗,傳達親師之間溝通的重點。

胡校長與現場家長們的實體互動
胡校長授課實況

下午課程首先由雲林好生活教育中心的林芯瑩執行長,主講「當代親子認識與互動技巧」,林執行長本身是一位女子戒毒機構的輔導員及執行長,除了分享她本身溫暖的生命故事、幫助少女的案例外,也用分組方式帶領參加的家長們做Q&A及發表想法,現場採競賽積分模式,互動相當熱絡,家長們也都非常踴躍討論及發表️。會後的回饋單中更看到參與者對這樣的多元互動課程方式讚譽有加,從實際生活例子討論親子關係讓人印象深刻,並可更快速掌握及瞭解教養的分寸拿捏。

林芯瑩執行長主講「當代親子認識與互動技巧」
「當代親子認識與互動技巧」課程最後的分組獎勵
現場分組討論實況

最後的課程是由侯崇文教授為我們拉回到「認識校園霸凌與修復式實踐」,讓更多家長們認識霸凌議題。侯教授從社會學出發,較艱澀的理論學說以點到為止的方式,更多的是藉著社會性支持的實例說明支持的概念與重要性,會後更有參加的家長們直言這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內容,充滿了感動! 其實不論是親師溝通或是親子關係,最重要的不外乎都是多聽、多看、用心了解對方的真正需求,少一些自己的主觀意識,自然可以少一點誤解與衝突。

侯崇文教授主講「認識校園霸凌與修復式實踐」
活動後橄欖枝中心與臺南市性平會的參與人員們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