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your keyword

News

12/27個案諮詢會議〈臺南場〉活動成果!

12/27個案諮詢會議〈臺南場〉活動成果!

橄欖枝中心在12/27星期一於臺南的臺糖長榮酒店舉辦了個案諮詢會議,非常感謝社團法人臺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的鼎力協助,盡心盡力為我們在當地推廣活動及宣傳,並感謝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及臺南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一同協助辦理,非常開心能與臺南地區的教育工作者一起共襄盛舉。現場來的人數超乎預期,幾近座無虛席,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臺南熱情!

報名者簽到狀況
現場參與實況

活動一開始由為我們開場、致詞勉勵的是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楊智雄主任秘書、教育部臺南市第一聯絡處(臺南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孟繁宇軍訓督導、社團法人臺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黃瓊慧常務理事與中心的林育聖計畫主持人,臺南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的鄭坤鑫助理督導也一同蒞臨現場。

貴賓致詞:左起為社團法人臺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黃瓊慧常務理事、教育部臺南市第一聯絡處孟繁宇軍訓督導、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楊智雄主任秘書、橄欖枝中心林育聖副教授

課程一開始是由林育聖副教授為我們主講「網路霸凌的現象與防制」課程,因今年疫情關係,各校採用停課不停學的遠距教學方式,對於網路霸凌的影響又是如何呢?橄欖枝中心對此做了網路問卷調查,蒐集十四萬份以上的資料,並將此成果分享予參加的老師們,面對網路世界的傳播率、普及性與匿名帶來的任意發言,我們更應該重視網路禮儀與其中的霸凌議題。

林育聖副教授主講「網路霸凌的現象與防制」課程

第二堂課程為臺南市性平會的沈惠娟主任為我們分享「親師溝通技巧—教師於校園霸凌事件中之角色」一題,沈主任為我們再次說明教師們的定位,面對各式各樣家長們的需求,其實不外乎都是為了孩子,教師也是如此,只要確認彼此的目標與發想一致,便可以讓雙方角色從衝突的為難轉化為互助合作的盟友!

社團法人臺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沈惠娟主任分享「親師溝通技巧—教師於校園霸凌事件中之角色」

下午的個案諮詢會議分為二個環節,皆由報名者於網路報名時提出欲諮詢的事件與相關問題,首先由沈惠娟主任為我們說明輔導案例的處遇,以及臺南市永康區大灣國小胡振嘉退休校長介紹校園事件中的行政端處理方式。第二部分則由橄欖枝中心的三位講師群,林育聖副教授、侯崇文教授、周愫嫻教授,以及沈惠娟主任一起擔任諮詢專家,一一提出對諮詢問題的見解,現場老師們也相當踴躍的提問,並發表個人於教學現場的經驗,彼此激盪不同的想法,相互解答彼此遇到的實務困難與疑惑。

胡振嘉退休校長進行個案諮詢問題的回覆與延伸討論
橄欖枝中心講師群與沈惠娟主任進行個案諮詢問題的回覆
現場學員們提問與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