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your keyword

News

108年度修復司法經驗共享圓桌論壇—臺北大學橄欖枝中心、臺灣臺南地檢署暨臺南修復司法民間組織的經驗 活動成果!

108年度修復司法經驗共享圓桌論壇—臺北大學橄欖枝中心、臺灣臺南地檢署暨臺南修復司法民間組織的經驗 活動成果!

在2019年初,橄欖枝中心於台南辦理了多場老師、家長修復式實踐講座,參與來賓的熱情與回饋,給橄欖枝中心許多支持與鼓勵。而在2019步入尾聲之際,橄欖枝中心再次與台南促進修復式實踐的夥伴們促成此會議,共同商討橄欖枝中心與社團法人臺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合作及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臺南修復司法民間組織之合作與在地化之可能。

「108年度修復司法經驗共享圓桌論壇—臺北大學橄欖枝中心、臺灣臺南地檢署暨臺南修復司法民間組織的經驗」會議現場

本次會議與會人員(依照姓名筆畫序):吳杰理事(社團法人臺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李茂生特聘教授(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系)、李駿逸主任檢察官(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沈惠娟主任(臺南市立建興國中教師兼主任)、周愫嫻特聘教授(國立臺北大學犯研所暨橄欖枝中心計畫主持人)、林育聖助理教授(國立臺北大學犯研所橄欖枝中心協同主持人)、侯崇文教授(國立臺北大學犯研所橄欖枝中心協同主持人)、陳秀峯榮譽理事長(社團法人臺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劉松熙理事(社團法人臺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蔡碧蕙常務理事(社團法人臺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謝幸枝老師(社團法人臺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

照片由左至右:吳杰理事、蔡碧蕙常務理事、陳秀峯榮譽理事長
李駿逸主任檢察官分享自身經驗

會議中,臺灣臺南地檢署李主任檢察官、社團法人臺南市性別平等促進會皆分享了在各自領域運用修復式司法的實際運作流程、情形與困難之處,透過不同領域的交流,本中心更了解修復式司法的不同面向,並根據不同面向角度,來思考如何將修復式司法精神更融入該領域並持續推動。更期盼未來與南修復司法民間組織簽署MOU合作備忘錄,讓修復式司法藉由持續地經驗交流、組織參訪、資訊分享等方式,在各地區的修復式司法工作中更上一層樓。

橄欖枝中心主持人群與與會來賓合影